辽宁辽阳:收割机卡住人胳膊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2017-09-30 08: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辽阳9月30日消息(记者郭威 通讯员党昕)9月28日,辽宁省辽阳市佟二堡镇新民街二强洗车场西侧10米处,一名操作人员在清理收割机杂物过程中因操作不慎将左臂夹入收割机滚轴之间,无法拔出,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人员通过现场侦查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左臂卡在收割机后端收割玉米的滚轴里,左小臂由于挤压已呈不过血状态,时间久了容易因为缺血性坏死,导致截肢,但生命体征比较稳定,大脑清醒。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部署:一组固定被困者,安抚其情绪;一组使用无齿锯、扩张器等器材装备对收割机滚轴进行切割破拆;一组做好现场警戒,并做好安全监护。

救援过程中,官兵首先利用厚衣物对被困者手臂进行覆盖保护,切割过程中利用水枪对切割部位实施降温保护。由于空间狭小,在用无齿锯切割到一半时,就无法实施操作了。指挥员随机应变,利用铁挺扩大切割口径。待将收割器扩张开一道口时,再利用扩张器撑开,救援官兵迅速帮助被困者将胳膊从收割机中拿出。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