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成功救援24名被困的登山游客

2017-10-03 23: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深圳10月3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恽江涛)3日凌晨,深圳警方在七娘山东风岭往小白溪谷附近成功救援24名被困游客。

10月2日22时45分许,有登山游客报警称:在爬七娘山时因体力透支在东风岭往小白溪谷附近被困,无食物,请求救援。接报后,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深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大鹏公安分局、南澳应急办等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救援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为了提高搜救效率,联合救援队使用无人机,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大致方位进行高空搜索,成功确定了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

经过3个多小时不间断努力,联合救援队于3日凌晨1时40分许在东风岭海拔约300米处找到了被困游客。部分游客体力透支,救援人员及时送上了水和食物。为防止在山上发生二次危险,在被困游客经过修整体力有所恢复后,救援人员连夜将游客护送下山,并于凌晨4时安全抵达山下安全地带。

经了解,此次登山活动为被困游客在网上自发组织,共计24人参加,除11名中国游客外,其余为外籍游客。登山游客于10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从地质公园进山,因部分游客体力不支被困,遂报警求助。目前,24名游客均身体无恙,安全离开。

 

科普视频:登山的安全——如何应对高山症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