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较强冷空气影响 新疆多地出现寒潮天气

2017-10-05 20:1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5日电 (记者 王小军)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新疆多地出现寒潮天气,首府乌鲁木齐市5日最高气温仅7摄氏度,市区已正式启动今冬明春的供暖工作。

受冷空气影响,5日乌鲁木齐出现持续降雨天气。连日来,新疆伊犁、阿勒泰、哈密等地迎来降雪降温天气,多地发布寒潮、霜冻、大风蓝色预警。多条道路因降雪导致交通管制或封闭。

新疆和静北部山区4日晚迎来降雪,持续降雪导致路面积雪及道路冰滑,为确保安全,和静县交警部门5日对前往该路段所有车辆实行交通管制。

新疆高支队5日消息称,吐鲁番大队辖区三十里风区路段5日22时起风力会逐渐加大,于24时瞬间风力会达到10至11级左右,不具备通行条件,届时可能会对道路进行封闭。

5日,新疆天山天池景区气温逐渐走低,山区云雾弥漫,细雨绵绵,仿佛置身仙境,全天将接待游客逾万人次。当天,喀纳斯景区山区开始降雪。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如琦介绍,未来几天,温度下降会比较明显,受连续冷空气影响,此次最低气温也会更低。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供热办了解到,4日起市区所有供热单位点火送热,正式启动供暖工作。乌鲁木齐市供热办提醒市民,供暖初期需要一个循环升温的过程,在正式供暖过一两天后,家中便可感觉到热度了。

据新疆气象台消息,4日17时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4日夜间到6日夜间,塔城北部、阿勒泰、昌吉州东部、哈密北部等地气温下降10~12摄氏度,出现寒潮天气。北疆各地、天山山区、哈密北部、南疆西部山区断续有微到小雨或雨转雪(山区为雪),其中伊犁河谷、博州、塔城、阿勒泰、天山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中到大量,局部大到暴量,北疆大部气温下降6~8摄氏度。明天夜间到7日夜间,南疆塔里木盆地有5级左右偏东风,部分地区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局地有扬沙或沙尘暴。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