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纳斯突降大雪 布尔津至喀纳斯路段双向封闭

2017-10-06 15: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喀纳斯突降大雪

国家应急广播网阿勒泰10月6日消息(通讯员周继成)10月5日晚22时许,新疆喀纳斯景区再降大雪,气温骤降,路面湿滑有结冰现象,能见度低,布尔津交警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布尔津至喀纳斯路段双向封闭。小康村检查站、冲乎尔检查站、石头房子检查站三站联动,对各自路段内车辆进行疏导,对准备前往景区及返城车辆进行安全提示,并实施警车带道,确保安全。景区组织清雪机械全力清雪,尽快保证道路畅通。

目前通往喀纳斯道路情况不具备通行条件,道路仍未畅通。通行时间将视天气路况另行通知。在此,阿勒泰消防部门提醒广大游客,请游客朋友们避开恶劣天气来喀纳斯游览。近期喀纳斯天气多变,经常出现雨雪天气,早晚期间会出现霜冻和冰冻现象,不熟悉路况的外地车辆不要贸然进入景区。

如有计划进入喀纳斯景区游玩的游客,请及时关注天气和景区路况,最好等到天气转晴以后在进入景区。当地居民和进入景区游客以及工作人员车辆,建议提前更换雪地轮胎或者带上防滑链、铁锨,还需要取暖等急救设备。如有人员车辆被困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官兵前来救援。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