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袭江苏气温骤跌8-10℃ 10日至11日南通盐城有大雨

2017-10-10 19:3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9日,江苏夏意十足,10日受冷空气影响北部地区开始降温,南部地区依然较热。11日起,全省气温急速下滑,南京最高气温仅20℃,较10日下跌8℃。冷空气影响气温的同时也带来降雨,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南通、盐城有大雨,12日降雨趋于结束。

9日的江苏夏意十足,监测显示,最高气温出现在南京市高淳区,达31.1℃。高邮、江都、扬州等地最高气温也均达29℃,街道上的市民着夏装出行。

受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北部10日开始降温。江苏省气象台预计,徐州10日最高气温仅18℃,淮北地区在23℃左右;但南部地区依然较热,南京最高气温为28℃,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最高气温均达31℃。从11日起,全省的气温都将如“过山车”般极速下降,南京11日最高温度降至20℃,12日继续下降,其他大部地区降温幅度也将达8~10℃。

此次冷空气不仅带来降温,降雨也将随行,10日至11日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预计10日下午,全省有阵雨或雷雨;10日夜间到11日日白天,南通、盐城有大雨,徐州、连云港以及苏州局部地区有中雨;12日雨势减弱,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江苏本周多阴雨,气温变化大,公众外出需携带雨具并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