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两货车追尾致一司机被困 许昌消防成功救援

2017-10-12 10: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许昌10月12日消息(通讯员张蕾 谢壮壮)11日晚22时37分,许昌市消防二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许昌市北外环与京广铁路交汇处往西300米红绿灯处发生一起车祸,一名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接到调度后,中队官兵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22时47分左右,中队官兵到达事故地点。现场一辆大货车与前面一辆等红绿灯的大货车追尾,驾驶室严重变形,后车司机被紧紧卡在里。由于现场下着大雨,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被困司机的腿被牢牢卡在里面,给救援工作带来了困难。根据现场情况,救援官兵利用钢丝绳固定着追尾车辆的驾驶室,另一头固定在前方货车后车架上,让前方货车往前行驶牵引后车变形的驾驶室,变形的驾驶室被牵引开后,救援官兵进入驾驶室内部开辟救援空间。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官兵终于将被困司机成功救出,随即用担架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科普图说:汽车追尾,谁的错?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