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12日将加强为台风 13日下午进入南海东部海面

2017-10-12 15: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海口10月12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许嘉 翁小芳)记者12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于11日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据监测,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于11日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12日上午08时其中心位于就是北纬17.3度、东经126.3度,也就是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约64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4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2百帕。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该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可能于12日下午到晚上加强为今年第20号台风。

13日穿过或擦过吕宋岛北部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并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尔后逐渐向海南东部和广东西部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级,33~35米/秒),并可能于15日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也可能掠过海南岛南部近海海面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

受即将生成的第20号台风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4日~16日,南海中北部海域和海南岛四周海面风力较大,海南岛陆地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海洋方面

13日,北部湾海面,海南岛四周海面,西沙、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7~8级、阵风9级。

14日,海南岛东部海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9~10级、阵风11级;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西部和南部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7~8级、阵风9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

15~16日,北部湾海面,琼州海峡、海南岛东部、南部和西部海面,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10~12级、阵风13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6~7级,阵风8级。

陆地方面

13日,全岛多云。

14日,全岛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北部、中部和东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15~16日,全岛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东部、中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热带低压将于13日进入南海,逐渐向海南岛靠近,未来强度可能加强到台风级。14日~16日将给海南带来强风雨影响,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最新信息并做好防御准备;在南海北部和中部海面作业渔船需及时回港避风,同时在海南岛近海作业的渔船也需提前做好避风准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