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早北京有轻雾能见度不佳 西北部有小雨持续至18日

2017-10-17 08: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清早北京东南部地区下起了轻雾,能见度不佳,或对早高峰交通造成一定影响。预计17日白天多云转阴,西部、北部地区有小雨,最高气温16℃;夜间阴有小雨,最低气温11℃。本轮降雨天气将持续至18日,提醒市民朋友出行随身携带雨具。

昨天,在南下冷空气的影响下,北京迎来了秋高气爽的一天。清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9.4℃,早间出门体感较凉,不过午后气温上升,最高17.9℃。在明媚的阳光下走走,十分惬意,不少小伙伴外出归来后,纷纷晒出了自己赏秋的美照。

不过昨晚开始天空云量逐渐增多,今天清早东南部地区还下起了轻雾,能见度不佳。白天西北部地区还将降下小雨。北京市气象台今早6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早晨东部、南部地区有轻雾;白天多云转阴,西部、北部地区有小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6℃;夜间阴有小雨,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11℃。

根据微博@北京交警的提示,周二市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集中在早晚高峰时段,今天早晨有轻雾,能见度不佳,将会加重早高峰的压力,提醒市民提早出行,以免耽误上班上学。预计午后至晚间北五环东段、机场高速、东西二环北段、西直门北大街、前三门大街、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的车流最为集中,建议大家出行前及时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

从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未来7天预报看,今天夜间全市出现的小雨天气将持续至明天,此轮降雨天气对今晚和明早高峰交通出行都会造成一定影响。后天起北京又将恢复秋高气爽的好天气,最高气温也将有所回升,到本周五最高气温将回复至19℃。不过本周六仍有小雨,看来北京想打破逢周六便阴雨的“魔咒”还真不容易。

今天北京将再迎小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出行需带上雨具,注意防雨。下雨天气路面湿滑,开车的朋友也请谨慎慢行。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轮胎滑水现象的危险性

 
 
 

 

责编:王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