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明天阴雨持续 19日起晴好升温

2017-10-17 16: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7日至18日,江苏全省阴雨天气持续,基本与秋高气爽无缘,公众外出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预计19日起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十月以来,江苏多阴雨天气,以省会城市南京为例,10月1日至16日阴雨天气达到了12天,日照数总计也仅为30.9小时。17日淮河以南地区还出现了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8-10级的东北大风。持续的阴雨加上大风天气,出门感觉冷飕飕的。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江苏的阴雨天气将持续到18日,19日开始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17日下午到夜里江苏全省阴有小雨,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在19℃左右;

18日淮河以南地区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最低温度为淮北地区的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等地在14℃左右,其它地区15-16℃,最高温度为沿江和苏南地区的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地在18-19℃,其它地区16℃左右;

19日多云,最低温度为淮北地区的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等地10℃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如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地14-15℃,其它地区13℃左右,最高温度为沿江和苏南地区18~19℃,其它地区20℃左右。

专家提醒,阴雨天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外出要慎防受湿、受寒。尽量不要淋雨,防止感冒及关节炎、风湿等疾病复发。如果穿凉鞋走在雨水里,回到家要及时把脚擦干,换上干燥的鞋子。(文/单婵)

 

科普H5:立秋来临 春捂秋冻不能任性冻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