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起湖南转晴升温 20日早晨湘西湘北有雾需防范

2017-10-18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连日以来,湖南都维持着低温阴雨的天气格局。18日阴雨天仍在持续,不过19日天气就将迎来转折,雨水退却,阳光露脸。预计19日起七天雨天较少,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回升。需要注意的是,湘西、湘北20日清晨有雾,请做好防范。

自11日以来,湖南阴雨持续,气温低迷,全省平均最高气温都只在15-18℃上下。17日全省普遍出现了小雨,湘北、湘西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15-17℃,最低气温13-15℃,天气湿凉。

18日大部地区仍以阴雨为主。不过19日开始湖南天气将迎来转折,雨水退却,阳光露脸。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8日下午到19日白天,湘西州、常德、张家界、怀化、益阳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湘西、湘北清晨有雾。

预计19日起七天雨天较少,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回升,并有所起伏,21日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2-25℃左右,22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

连日的低温阴雨天气即将告一段落,随着天气转晴升温,气象专家提醒农民朋友抓紧时间晾晒和重新播种;另外,20日湖南部分地区大雾发展,公众需加强防范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谨慎驾驶。(文/戴帅汝)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