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重庆降雨频繁 空气质量持续优良

2017-10-18 18: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受高空短波槽影响,重庆各地降雨频繁,不过雨水的到来给山城的空气质量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善,连续多日达到良好。预计,从18日开始,雨水将逐渐停歇,重庆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19日,随着短波槽移出重庆,各地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

来自重庆气候中心资料显示,自10月1日以来,受高空短波槽影响,重庆主城降雨日数达11日,为1951年以来同期降雨日数第四多,日照时数仅为10.3小时,较多年均值偏少近六成半。17日,据实况监测显示,重庆各地依旧是小雨到中雨,东北部偏北地区大雨的天气,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13-18℃。

另据重庆市环境监测中心数据显示,由于接连的降雨天气,给山城的空气质量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改善。自10月4日以来,截至17日,重庆主城空气质量指数保持12天优,2天良好,18日上午11时,主城AQI指数为21(优)。

不过,随着高空短波槽的减弱,雨水将逐渐停歇。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8日重庆各地的频繁降雨天气将逐渐停歇,转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19日重庆各地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回升至23℃。

专家提醒,由于前期持续降雨过程,重庆东北部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达2级,且具有滞后性,市民应注意小心防范。(文/杜欣苓)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