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照29年以来同期最少 周末阴雨再度笼罩

2017-10-20 12: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月以来,重庆阴雨持续笼罩,日照时数为29年以来同期最少。虽然19日天气有短暂放晴,但预计周末,重庆大部地区将再次迎来阴雨天气。

据重庆市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进入10月以来,重庆就阴雨不断,全市有25个区县都出现了6-15天的连阴雨天气。其中,大足和荣昌出现了重度连阴雨,持续天数分别为15天和13天。受阴雨影响,截止昨日,重庆全区平均日照仅15.5小时,较常年42.1小时偏少了26.6小时,为近29年以来同期最少日照。其中,开州、巴南、黔江、璧山、大足、永川、彭水等16个区县的日照时数不足10小时,酉阳日照更是为0。

19日,重庆雨水暂歇,大部地区都迎来了难得的晴朗天气。在阳光的拉升下,重庆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回升到20℃以上,其中,江津最暖,最高气温23.7℃。重庆主城的最高气温22.4℃,较前一日上升了3.4℃。

但是,好天气总是短暂的。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0日重庆各地将以阴天到多云为主,到了周末,阴雨将再度重返,包括主城在内的涪陵、武隆、大足、荣昌、丰都、潼南等中西部地区都将以阴天转小雨或零星小雨为主,其余地区阴天。同时,气温也将随着阴雨天气的到来而下降,最高气温将由20日的25℃逐日下滑至22℃,主城区不超20℃。

专家提醒,日照时间减少,会使人体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浓度相对降低,导致无精打采、昏沉嗜睡、精神不振。建议多参加体育运动,饮食上多吃高热量、有健脑活血作用的食物,如羊肉牛肉乳类、蛋类、鱼类,适当多饮茶水、咖啡。如果很严重的话,应咨询心理医生。(文/魏婷婷)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