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酒乡森林大火42人死亡

2017-10-20 17: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圣塔罗莎10月19日电(记者刘丹)当地时间19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副总领事查立友在圣塔罗莎市看望纳帕谷森林大火受灾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鼓励他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自8日凌晨发生的森林大火被称为加州历史上最致命、最严重的一次。至今进入第11天,21处大火造成42人死亡,约10万人疏散,逾7000栋房屋和商业建筑被烧毁,中国公民和留学生无伤亡,约50户华人住房被烧毁,消防员已控制了绝大部分火势。

查立友表示,总领馆关心所有华侨华人及留学生的安危,火灾发生后,即与州、郡和市政府及时联络,确认灾难中有无中国公民伤亡,至目前为止,无中国公民伤亡。

查立友说,旧金山湾区有许多中国留学生,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圣塔罗莎社区大学和高中的留学生在本地社区、学校的帮助下已得到妥善安置。查立友表示,总领馆愿意与地方政府、侨界组织一起努力,为华侨华人留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