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男子操作千斤顶失误被卡手 消防紧急救援

2017-10-30 20: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10月30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王林)30日下午,四川省绵阳江油市三合镇一男子由于自家叉车滑到了马路边,便想利用千斤顶将叉车顶起移回至马路上,不料由于操作不当导致手被卡在了千斤顶与叉车之间进退不得,周围群众遂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16时29分许,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调派江油太平镇消防中队前往处置。16时4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询问得知,被困男子的左手中指被卡在叉车尾部与千斤顶中间,手指无破损流血现象,但由于叉车较重,故无法移动脱困。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叉车进行扩张,通过慢慢扩张,千斤顶与叉车之间的分离间距慢慢扩大,消防人员随即将男子的手指取了出来。

男子获救后表示,事故是由于其在操作时因避让迎面来的车辆出现失误导致的。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被困男子的手指成功取出。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