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恐袭嫌犯曾因与可疑人士接触引起FBI注意

2017-11-03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曼哈顿冲撞行人的嫌犯赛波夫,曾因为与一名被反恐人员调查的乌兹别克斯坦人接触,引起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注意。

过去两年,FBI、美国国安部、纽约市警察局和布鲁克林联邦检察官办公室通过反恐调查,曾起诉5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和1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男子向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提供物质支持,其中数人已认罪。目前尚不清楚赛波夫是否与这一调查有关。

纽约市曼哈顿10月31日发生卡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造成8死12伤。犯罪嫌疑人赛波夫是一名2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移民,袭击发生后警方在现场发现纸条,赛波夫或被极端组织IS洗脑。

据此前报道,赛波夫一年以前就开始策划袭击事件,10月22日租借了卡车进行演练,本计划前往布鲁克林大桥冲撞更多行人。目前,赛波夫已经以恐怖主义罪名被起诉,或将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

 

应急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