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八岁男孩在家报警救晕倒奶奶

2017-11-05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路况观察员(瑞林):图乐你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北五环东向西方向,御风桥附近的事故依旧对到运行产生较大影响,现在最为已经排过了功德寺桥预计恢复时间较长,建议您选择路况非常不错的北四环来行驶。京藏高速进京方向键井桥北这也有事故发生,导致后方有短暂排队情况。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小郊亭桥到到白家楼桥也仍旧处于通行不畅的状态之中。另外受辅路车队影响,京哈高速火线出口,车流量大,请小心慢行。河北方面,京沪高速北京方向的泾县站附近呢刚刚有一辆货车撞到了中央护栏,然后侧翻到了边沟里,现在交警正在现场处理当中,在事故点后方采取了临时的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受此影响现在泾县站、沧州北站、沧州为辅站、东光站的双方向是关闭的,去往北京方向的难题站也是关闭的,并在事故点后方有三公里的排队情况提示去往北京方向的朋友您可以选择绕行104国道来避开这里的事故波段。好的,图乐,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图乐):好的,感谢瑞林带来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感谢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周末好,欢迎如约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今天是周日,马上进入本周的应急英雄榜。

主持人:本周应急英雄榜的主题是人小鬼大,相信周五听节目的朋友还记得我们的节目报道了一个八岁的小男孩在奶奶家里因为奶奶中风晕倒及时报警,而且条理清晰,最终使奶奶得救的故事。很多朋友在听了那条报道之后纷纷给小男孩点赞,只有八岁,但是却掌握了非常高的应急报警技巧,所以我想在今天的这个板块要带大家关注的是人小鬼大系列,有的时候在应急突发事件面前,没准一个小孩子的反应比大人还要专业,还要正确。

接下来我们进入今天的第一个小故事,在辽宁的高速公路上,一名醉驾司机在遇到交警之前紧急换驾,想要狸猫换太子,洗脱自己酒驾的嫌疑,可是没想到他十岁的儿子当场拆穿了爸爸的把戏。这下儿子给爸爸上了一堂守法诚实和交通安全的必修课。

旁白:交警正在高速收费站进行检查,一辆黑色捷达轿车在距离收费站大约五米时突然停下。

交警:紧接着看到从副驾驶下来了一名乘客晃悠的在车周围若无其事地转了一圈,紧接着他就从驾驶位置上车了,继续驾车前行,当时我们在收费口里边整治的时候就已经认定这辆车应该是换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