霾扰上海空气质量短时达重度污染 正值深秋入冬还需时日

2017-11-08 10:14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袁猛11月8日报道:昨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虽说时至立冬,上海仍正值深秋。而霾又登场亮相,从昨天一直持续到今天,这也是上海今年入秋后,首波持续时间超过一天的较长空气污染过程。今天上海仍然会有一次轻度到中度霾天气过程,空气质量可达中度污染,短时重度污染。

昨天上海上空灰蒙蒙的,能见度较差。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称,从昨天开始的这波污染会持续至今天,到周四才会逐步好转。这将是上海今年入秋后,首波持续时间超过一天的较长空气污染过程。由于风力较小,加之夜间受上游输送叠加影响,上海今天白天空气质量可达中度污染,短时重度污染,还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

据上海气象局预测,上海今天多云到晴,早晨前后局部地区有雾。今天西到西北风2-3级,中午转北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在15-22℃之间。周四上海主要受高气压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在21-22℃左右,周四早间受辐射降温影响,气温较低,中心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2℃。周五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有所增大,云系增多,有短时小雨,同时气温下降,周五的最高气温在19℃左右,周六气温降至12-16℃。周日早间气温较低,白天起气温小幅回升,但下周二前后还有一次冷空气影响过程,气温会再度下降。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但上海依然是深秋景象。气象学意义上,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10℃方为正式入冬的标准,而上海入冬一般在11月底12月初。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