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能学灭火 省内首创“消防文化一条街”亮相绵阳

2017-11-08 17: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华西都市报讯(张金记者李逢春)11月7日,绵阳城区一条街上设了逃生帐篷,很多逛街的市民排队钻进帐篷内,体验火场逃生。“进去之后完全看不见,很害怕,逛街的地方还有这种体验项目,学到消防逃生知识了!”市民符先生钻出帐篷后感叹道。在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绵阳消防联合地方部门打造了“消防文化一条街”,据了解这是省内首创。

7日上午,记者走进绵阳市“消防文化一条街”,满街都是消防元素,映入眼帘的首先是消防公益的形象墙,一路走过去,街上的垃圾桶都是消防栓形状,墙面的涂鸦和地面的涂标都是消防逃生主题,街面上还专门设置了消防法的书本式雕塑。在街道中间,设置了8块大型消防知识宣传展板,以卡通画的形式展示了各种火灾的危害性和灭火逃生常识。在“消防文化一条街”上,绵阳消防支队还专门设置了消防互动设施,那就是模拟火灾逃生的充气逃生帐篷,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排队体验。

记者了解到,将整条街打造成“消防文化一条街”,目前是省内首创。绵阳公安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19”消防宣传就是要用贴近市民的方式,充分利用城市设施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今年他们把整条街道打造成消防文化一条街,通过消防元素的注入和街头互动环节的设置,让大家更注重防火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让过往的行人在无形之中接受消防教育,使消防安全常识家喻户晓。

 

科普图说:消防作战的“好战友”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