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太湖:男子井下清淤遇塌方被困 消防成功解救

2017-11-03 09:5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11月3日消息(通讯员李杰)11月2日上午10点半左右,在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城西乡树林村内,一名男子在自家水井内清淤时,遭遇塌方被困,情况危急。接警后,当地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实施营救。

在事发现场,经询问报警人,消防官兵得知,男子被困在一个口径不足一米、约有8米多深的水井内,生死不明。由于通往现场的道路狭窄,大型机械设备无法进入实施救援;为确保被困人员安全,消防官兵只能采取人力,在做好安全防护后深入井内,利用绳索和铁桶,徒手将埋压着男子的坍塌石块一点一点清理运出井外。

经过紧张的清理搬运,井内近3吨重的石块、泥土被消防官兵一点一点清理出;被困男子也被找到,所幸其神志清醒,消防官兵迅速为其清理干净面部及身体周围淤泥、石块,并安抚其情绪配合救援。

最终在其他人员的协助下,被困长达四个多小时,身体十分虚弱的男子被成功救出。在经过现场简单伤情检查处理后,该男子被抬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