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地震致9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2017-11-13 22: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3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苏莱曼尼亚省12日晚发生强烈地震,地震造成至少9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苏莱曼尼亚省卫生部门官员对记者说,位于该省首府苏莱曼尼亚市东南35公里处的达尔班迪汗镇因靠近震中,受损严重,该镇有4人丧生,其它地区有3人丧生。苏莱曼尼亚省还有超过300人受伤。

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官员13日确认,地震造成该省包括一名儿童在内的2人丧生,约200人受伤。

伊拉克水资源部12日晚警告说,地震发生后,位于达尔班迪汗镇附近、迪亚拉河上的达尔班迪汗大坝坝体安全情况不明。13日,水资源部专家和工程师工作组已启程前往大坝查看情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伊拉克苏莱曼尼亚省哈莱卜杰西南32公里处于北京时间13日2时18分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33.9公里。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等多地及伊朗西部均有强烈震感,地震在伊朗造成至少328人死亡。

 

科普视频:防震知识--常备应急包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