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工地施工挖破燃气管道 消防部门紧急救援

2017-11-26 10: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处置现场

处置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11月26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唐苑晏)11月25日上午,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游仙镇一建筑工地施工时不慎挖破燃气管道引发泄露事故,情况紧急。10时03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华兴街消防中队1车消防车、7名队员前往处置。

很快,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经侦察发现燃气泄漏点位于游仙镇芙蓉春风小区A栋旁建筑施工地,由于施工不慎将天燃气管道挖开,现场一股刺鼻的味道,发出“嘶嘶”的声音,情况十分危险。了解清楚情况后,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利用市政消火栓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泄漏点进行稀释,同时疏散围观群众,做好现场警戒。不久,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在消防人员配合下及时关闭周边供气阀门。消防人员待管道内残余气体彻底排空险情排除后撤离现场。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