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男子下井捞手机时遭遇塌方被困 消防紧急营救

2017-11-29 18: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做好安全防护后,消防官兵下到井内救援。

做好安全防护后,消防官兵下到井内救援。

消防官兵在清理井下塌落的石块。

消防官兵在清理井下塌落的石块。

国家应急广播网安庆11月29日消息(通讯员李杰)27日下午3点左右,安庆市怀宁县凉亭乡双岭村一中年男子在下井捞手机时遭遇井内塌方被困,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营救。

抵达现场后,经询问民警及村民得知,被困男子在水井旁打水时不慎将手机掉落井内,在下井捞手机的过程中突然遭遇井内石壁塌方,被埋在近10米深的井下。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决定先对井内做好保护措施,并将井口松散的砖石进行清除,在扩大救援作业面的同时,尽可能地避免井口二次塌方对被困人员造成伤害。井口清理完毕后,一名消防官兵下到井内对塌落的石块进行小心清理,并利用压缩气瓶向井内灌输新鲜空气。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男子最终被成功救出。所幸,该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科普图说:遇到建筑物坍塌该怎么办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