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停车后开车门要注意安全

2017-11-30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02,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上午好东昌。

路况观察员 (东昌):修奇你好,继续来关注路况。我们先来看一起事故,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北皋是有两车剐蹭受到影响,后车目前队尾是接近杨林收费站,大家要注意行车安全了。另外是京城高速这一时段主要是在青城主收费站的进出京双方向,但是拥堵距离不是特别长,大家耐心等待一下。另外在京藏高速今天的车流量一直都非常大,那么从早上开始一直到现在上清桥到西三旗路段一直都是拥堵的状态,当然大家可以绕行毛纺路来避开拥堵路段。还有是在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从宛平桥一直到郭庄子拥堵都是比较严重的,大家可以走梅市口路来绕行。再来关注一下河北,在裕华高速口和栾城口之间的路段上目前正在施工,现在这里有两公里左右的缓活,如果从新的网元是(音)方向,大家可以选择从鑫源高速与黄石高速的互通处转行黄石高速,然后之后再往东走转行京港澳高速,如果是从原是(音)往新乐方向的可以从新的圆心(音)的高速与京港高速互通处转行京港高速通行,再有就是原计划从石家庄裕华口下高速的朋友,也可以提前在栾城口来下高速经308国道然后前往石家庄市区。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旁白:FM99.6中国交通广播,china traffic radio,中国交通广播。

主持人:第一热议,暗恋同事不敢开口,绕了一大圈通过微信表白被骗万元,都是红娘设的局。

第一调查,乘客开门撞伤骑车人,法院判决司机承担90%的责任。停车开门的意外事故时有发生,血的教训令人警醒。

第一现场,亲生父母心真大,无证驾驶外加超载,还把熟睡的十岁儿子藏在汽车的后备箱。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导听: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的北京地区依然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件四级阵风可以达到五级左右,最高气温只有三度,而夜间依然是晴朗天气,南风三级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五度,还是要提示大家这两天的气温比较低,而且风寒效应比较明显,外出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另外天干物燥,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好,说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看一下这几天全国的天气情况。昨天冷空气对我国的影响是最为严重的一天,像东北到江南的大范围地区气温都出现了普遍的下滑,而且是大幅的下滑,降幅大概是有4到8度,局地达到了十度以上,而江南江淮江汉等地不只是有冷空气的影响,还伴随着阴雨天气,体感十分的湿冷,也心疼那里的朋友,因为他们并没有暖气,比如说像是长沙气温也出现了倒降,什么意思,中午14点的气温大概是11.3度,比早晨的气温还要低,而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下,中央气象台预计像江南、华南等地的最低气温或者平均系温还将会下降4到6度,最低气温预计会出现在明天或者是后天的凌晨,也请当地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展望一下未来,在明天全国大部地区全面开始回暖,只有华南还在继续降温,而东北地区的回温相对会明显一些,因为现在气温的基数实在是太低了。而放眼整个周末,全国各地的气温也将会回归到正常,甚至是偏高的水平将是沈阳的最高气温会升到四度稍微暖和一些,而目前夏天在我国基本已经退出了,仅剩下海南岛南部和台湾岛南部还有一点点夏天的感觉,那冬天已经全面的扩张到了湖南和贵州等地。由于12月初以及上旬后期还将会有冷空气入侵,所以冬天的南扩进程在12月上旬,也就是从明天开始或许会有更大的进展。另外在明天的白天到夜间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等海域也会有7到8级阵风九级的东北风,提示海上作业的工作人员和渔民朋友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