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马鞍山等地现强浓雾 今夜冷空气来袭降温4~6℃

2017-12-03 09: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日,大雾滋扰安徽多地,省会合肥的能见度欠佳,宣城、芜湖、马鞍山等地更是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预计3日夜间起,冷空气将携北风影响安徽,气温下降4~6℃。

由于3日早晨安徽江北地区近地面湿度较大,辐射降温作用明显,较易出现大雾。监测显示,今晨安徽多地被大雾笼罩,其中中部和东南部雾气最浓,宣城、芜湖、马鞍山的最低能见度不足200米,达强浓雾级别。安徽省气象台4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安徽将暂别低能见度天气。夜间起,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开始影响安徽,全省由偏南风转为偏北风,平均风力逐渐增至3~4级,阵风7级。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4~6℃。具体预报为:3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天,其中沿江江南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淮河以北最高气温12~14℃,淮河以南最高气温14~16℃;今天夜间,淮河以北多云,淮河以南阴天到多云,明晨淮河以北最低气温低至0℃左右,江淮之间为3~5℃,沿江江南为4~6℃。下周,还将有冷空气造访安徽,合肥的最低气温可能跌破冰点。

气象专家提醒,早晨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雾,驾车出行时请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减速慢行;今夜起,冷空气过境,气温下降明显,公众请留意最新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

 

 

科普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