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挟雾霾南下 本周上海气温“跳水”

2017-12-04 04: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解放日报讯(记者戚颖璞)一波较强冷空气正在南下,上海入冬在即。本周,上海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在强势冷空气影响下,气温将“跳水”。4日冷空气裹挟颗粒物来袭,上海上午会有轻到中度霾。5至10日,最低气温为3℃到5℃,最高温仅9℃到13℃。其中,6日郊区普遍在0℃以下,局部地区有薄冰。感到寒意阵阵了吗?但专家预测:上海今年仍是暖冬。

8日左右,新一轮冷空气又将影响上海。在冷空气的连续打压下,本周极有可能入冬。从5日开始,气温很可能符合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均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5日或将成为入冬首日。按照常年来看,上海的入冬时间普遍在12月上旬。

上海市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信飞表示,根据11月气候预测,今年还是暖冬。“今年12月至明年2月,上海平均气温较常年略偏高。期间会出现阶段性低温,但出现2016年1月那样罕见的寒潮可能性较低。”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