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12月4日晨开始影响上海 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2017-12-04 08:54 来源:东方网

    冷空气又来了,今天早晨开始影响上海,上海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此外,受上游输送影响,上海颗粒物浓度有所增加,能见度下降,上午有轻度到中度霾。本次冷空气之后,后续北方冷空气仍趋于活跃,上海很大可能于5日进入气象意义的冬季。
    冷空气一波接着一波,周二最高温将跌破10℃
    立冬过后,上海冷空气活动频繁。不过昨天上海由于阳光助力,徐家汇站最高气温反而上升到了15.6℃。不过暖和的日子不会持续太久,随着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南下,今天早晨将会影响上海,预计今天早间的气温在11℃左右,白天气温一路下滑,到了夜间气温将跌至8℃左右。
    周二降温持续,最高气温一举跌破10℃。周三早晨受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气温市区仅2-4℃。郊区普遍在0℃以下,局部地区还有薄冰!请广大市民出门多穿一些,秋裤可以“闪亮登场”了。本周后期有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整体回升不明显,预计本周后期的气温多在4-12℃之间。因此没穿秋裤的快加上秋裤,穿上秋裤的如果怕冷再加上棉裤。
    降雨、大风加雾霾,上海再次向入冬发起冲刺
    这波冷空气除了带来了降温,还有大风和雾霾。据上海气象局消息,在冷空气影响下,今天风力将有所增大,早晨转西北风4-5级,长江口区阵风6级。上午风力进一步加大,4-5级阵风6级,长江口区5级阵风6-7级。另外北部和东部地区还会有短时的小雨。
    随着冷空气南下,上游污染物输送到申城,预计今天上午会有轻到中度霾,请大家出门注意防护。预计今天傍晚前后空气质量逐步好转。
    气象意义上,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低于10℃之时,上海就进入了冬季。前几次上海向入冬发起的冲刺均因后劲不足宣告失败,那么此次上海会入冬吗?据了解,本次冷空气之后,后续北方冷空气仍趋于活跃,上海气温不容易大幅回升,很大可能于5日进入气象意义的冬季。

责编:李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