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日气温回升最高7℃ 未来一周以晴冷为主

2017-12-05 07: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上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彻底结束,5日白天北京晴,有二三间四级偏南风,最高气温回升至7℃;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4℃。截至4日北京已连续42天未曾出现有效降水,未来一周仍以晴冷为主,风干物燥,提醒市民朋友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随着上一轮弱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4日白天全市风力由北风四级阵风六级减弱至二级左右,不过全市气温继续下降。4日白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仅为2.9℃,夜间的最低气温也降至-6℃。

5日白天上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彻底结束,全市将刮起二三间四级偏南风,最高气温也将迅速回升。北京市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晴,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7℃,和4日比升温4℃;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4℃。

入冬以来,北京频频遭到冷空气的打扰,不过由于缺少了暖湿气流的帮助,冷空气基本只给北京带来了干冷的天气,风力不小,雨水不多。从10月23日开始截至4日,北京已连续42天未曾出现有效降水。根据北京市气象台的专家分析,北京今年之所以降雪稀少,原因有两个,一是11月以来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实力过强,二是西太平洋的副热带高压偏西、略偏南。在强劲北风吹拂下暖湿气流很难达到京津冀等地,今冬能够导致北京地区大范围降水的水汽非常稀少。

北京市气候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秋冬季节正是北京的季节性干旱阶段,像今年这样持续多日无有效降水的情况比较常见。历史资料显示,北京常年的平均初雪日期为11月29日,而最早初雪日为10月31日。

从北京市气象台发布的未来7天预报看,本周北京冷空气活动频繁,三级左右的偏北风频发,将非常有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不过北风也将带来干冷的天气格局,未来一周北京都将是晴间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也维持在4-7℃之间。

近期北京干冷少雨,风力较强,气象火险等级较高,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需注意排查火灾隐患,市民朋友也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避免发生火灾。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