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部天气晴冷 苏皖浙等地气温将降至冰点

2017-12-16 09: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气象专家指出,随着冷高压进一步向南推进,16日至17日,苏皖浙一带将遭遇明显降温,合肥、南京、杭州等省会城市的日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或突破2017年以来气温最低值。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近期冷空气依然频繁,北方大部地区以晴冷天气为主。气象监测显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5日,东北地区、河北、山西、甘肃等地气温下滑,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

中央气象台16日晨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预计16日8时至17日20时,安徽、江苏、浙江、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将有6~8℃降温,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气象专家指出,随着冷高压进一步向南推进,16日至17日,苏皖浙一带将遭遇明显降温,合肥、南京、杭州等省会城市的日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以下,或突破2017年以来气温最低值。18日凌晨,日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

受较强冷空气和台风“启德”的共同影响,16日白天至夜间,黄海东部、东海东北部和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大部、北部湾部分海域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其中台湾海峡的部分海域风力可达9级、阵风10级。

另外,渤海、渤海海峡、黄海西部海域、东海西北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9级的西北风或偏北风。

在降水方面,16日白天到夜间,全国雨雪稀少,云贵地区有小雨,部分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

 

科普短视频:实力派寒潮来袭 让我们正确颤抖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