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促美国南加州野山火蔓延 或2018年才能扑灭

2017-12-18 10: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从12月4日开始延烧的美国南加州山火仍在继续。其中,“托马斯”山火已升级为加州史上第三大火灾。当地民众称山火让加州变成“战场”。截至16日晚间,这场火灾只有40%得到控制。

据报道,18日,南加州当地的大风再度给火灾扑救带来挑战。气象部门预测,截至17日晚间,新一场“圣安娜风”将开始影响圣巴巴拉县,阵风风速为每小时48公里以上,将对消防人员构成新威胁。

“圣安娜风”是秋冬季节出现在加州南部山谷中的季风,来自美国内陆荒漠地带,极度干燥,易引发山火,被当地人称作“魔鬼风”。南加州部分地区17日晚间的风力将有每小时89英里。

消防部门已经出动超过8400名消防员与“托马斯”山火作战。这场火灾已经影响10.9万公顷面积。

加州圣芭芭拉县发布了新的撤离令。当地大约1.2万人撤离。当地的动物园在16日也已经关闭,许多动物被关在笼子里,为可能的撤离做准备。同天,加州文图拉县撤离的民众已经陆续回到住处。

加州森林防火厅16日指出,此次南加州山火中延烧面积最大的“托马斯”山火已升级为加州史上第三大山火,此前第三大的山火为2013年的“环火”。消防部门预计,“托马斯”可能要到明年1月7日左右才能被完全扑灭。

加州森林消防部门此前证实,一名来自圣地亚哥县的森林消防员在救火行动中牺牲。遇难者是消防设备工程师艾弗森。加州州长布朗为艾弗森发表哀悼声明,加州州议会15日降半旗致哀。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