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迎连晴天气早晚较冷 长沙昼夜温差可达13℃

2017-12-19 17: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9日至22日,湖南持续晴好天气,最高气温稳中有升。不过最低气温仍将持续低迷,昼夜温差多在10℃以上,早晚寒意十足,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

18日早晨,湖南多地度过了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最低气温普遍降至冰点以下,省会长沙最低气温-1.7℃,打破了当地21世纪以来12月中旬最冷纪录。不过,在阳光助力下,18日白天最高气温回升,湘西升至13-15℃,其他地区10-12℃。

19日早晨,湖南西部怀化、湘西自治州等地出现大雾,洪江、辰溪、保靖等7地遭遇浓雾,19日早晨8时能见度不足500米。怀化气象台19日早晨6时11分已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低能见度给交通安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未来几天,湖南天气以晴好为主。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2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稳中有升,到本周五大部地区将回升到17℃左右。

但是晴朗天气也会导致夜间辐射降温作用加强,最低气温将持续低迷,昼夜温差较大,多在10℃以上。以长沙为例,20-22日早晨最低气温持续在2-3℃,寒意明显;同时最高气温升至15-16℃,昼夜温差达到13℃左右,早出晚归需注意添衣。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明晨湘西局部仍会有雾,公众请注意关注当地预警预报信息,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早晚气温低,昼夜温差大,公众早出晚归注意添衣,谨防感冒。另外,低温天气对开花期油茶授粉不利,影响来年产量。农民朋友可采用对油茶树根部培土、撒施草木灰、覆盖秸秆等措施提高土壤温度,防御低温伤害;也可对油茶树喷施高钾叶面肥,提高抗寒能力。(文/蒋丹)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