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日上海遭遇入冬第二个空气重度污染

2017-12-31 14: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上海12月31日电(记者张亨伟)2017年最后一日,上海遭遇入冬后的第二次空气重度污染。上午10时,上海环境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04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据上海发布消息显示,30日晚,上海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组办公室决定启动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并启动Ⅳ级响应措施。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停留在室内,暂停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尽量减少开窗通风时间。室外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上海市气象局表示,从长三角地区的PM2.5浓度分布图来看,上游地区污染程度较重。30日夜间,污染团的先头部队已经抵达上海西北部地区,PM2.5浓度水平快速上升。

同时,从上海市天气微博发布的观景指数等级预报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朱家角古镇、上海野生动物园等旅游景点观景指数均为二星,空气质量较差,能见度在1-3公里。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