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遂高速两车追尾致一人死亡 消防吊车救援

2018-01-07 15:3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1月7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冉毅)1月7日凌晨2时30分,四川省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绵阳市绵遂高速路段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绵阳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群文路消防中队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救援。

2时48分,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侦察和询问报警人得知,现场为一辆商务车与前方一辆货车追尾,货车副驾驶一名男性被卷于商务车轮胎下,情况十分紧急。见此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是联合高速交警在现场设立警戒,保证现场救援安全;二是利用多功能抢险救援消防车对事故车辆进行吊升,再由消防队员将被困人员救出。命令下达后,消防队员立即展开行动,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卷于车底的男性被救出,不幸的是,经120医护人员检查确认,该男子已经死亡。

据现场了解得知,事发时货车由于车辆故障停于路边检查,后面的商务车未及时发现追尾撞上了该货车,并导致下车检查的货车副驾驶被冲击卷入商务车底部。

目前,事故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当中。

 

科普图说:行车贴士——汽车追尾,谁的错?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