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四川省广元市白龙湖“6·4”重大沉船事故救援

2018-01-09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事故发生后,白龙湖周边群众自发组织船舶在事发水域开展搜救。利州区组织武警、消防等救援力量在沉船点及下游进行高密度地毯式搜寻,成功搜救起王明星等4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广元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突发重大事故Ⅱ级响应,迅速成立了白龙湖沉船事故救援处置指挥部,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6月4日晚,中国蓝天救援队、重庆中山救援抢险队、江油太自救援队、南充腾达水下作业公司等专业救援队伍90余人陆续抵达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6月5日至7日,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及烟台打捞局、广州打捞局相关领导及专业救援人员40余人陆续抵达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6月5日,救援队采用强磁和水下图传系统,发现失事船体的栏杆、甲板和防撞轮胎,确定了沉船的位置。

6月6日,打捞遇难者1人,经确认为失踪人员赵斌;水下救援机器人运抵现场,开始下水搜救。

6月7日,打捞遇难者2人,经确认1为失踪人员周密、王型菊。

6月8目,机器人探测发现沉船周边有3具尸体。

6月9日,打捞遇难者6人,经确认1是失踪人员魏佳佳、赵其萱、胡艺、周林、余敏、杨诗雨。

6月10日,打捞遇难者3人。经确认为失踪人员庞春毅、秦诗涵、陈玲。

6月11日,打捞遇难者1人。经确认为失踪人员胡大国。

6月12日,打捞遇难者1人。经确认为失踪人员周丕强。至此,14名失踪人员已全部找到,经确认,全部溺水死亡。

此次事故共造成3人受伤,15人死亡;船舶沉没;直接经济损失1106万元。

事故善后处置情况事故发生后,广元市及时组织呼吸、心血管、急诊等医疗专家和护理骨干、心理医生组成医疗队伍,全力救治获救人员;安排心理医生对获救人员进行心理干预治疗,开展心理抚慰;6月12日,3名获救人员通过医疗专家组评估,全部出院。利州区妥善制定善后处置方案,开展家属安抚及善后工作,为每个家庭派驻一个工作组,加强与家属的沟通交流,搞好教育引导,疏解思想情绪,提供人文关怀。充分尊重家属意愿、民俗民风,殡仪馆妥善保存、及时处理罹难人员遗体。15名罹难者遗体全部火化并已安葬。保险公司已依法对伤亡人员进行了赔付;利州区政府向遇难人员发放了抚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