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周末迎升温 周日升至12℃暖如春日

2018-01-12 13: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2日,上海气温继续走低,多地出现入冬以来最冷清晨,青浦最低气温仅有-5.4℃。但从13日起,全市气温将迎明显回升,14日最高气温有望回升到12℃上下,迎来春日般的温暖。

12日,上海依旧寒意十足,多地出现入冬以来最冷的一个清晨。监测显示,截至12日8时,中心城区徐家汇站最低气温为-2.8℃,为入冬以来的新低,各区中,青浦-5.4℃为最低,崇明-5.2℃列第二,嘉定-5.1℃列第三。其中,嘉定和松江(-4.2℃)也破了该站入冬以来的新低。

12日白天,上海仍以晴冷为主。上海市气象台预计,12日全市以晴到多云为主;伴有西北风4至5级,长江口区东部阵风有6级,13日转东到东南风3至4级。12日最高温度3℃,最低温度零下2℃,有薄冰,郊区-4℃至-6℃,有冰冻或严重冰冻。气温偏低,风力较大,市民需注意防寒保暖。

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13日起,上海将迎来明显升温,周末两天升温近10℃,14日最高温回升至12℃上下,暖如春日。但温暖过后,还将有雨水来袭,时效较远,市民还需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做好出行安排。(文/乾沐之)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