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暴雪不断 约7000名华东航线旅客滞留成都机场

2018-01-26 16:3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1月26日电(杨珺)记者26日中午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以下简称:成都机场)获悉,因华东地区近日出现强降雪天气,成都机场进出该地区的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导致约7000名旅客滞留机场。

据了解,当日华东地区浦东、虹桥、南京、合肥、杭州及长沙、武汉等继续出现强降雪天气,成都机场进出上述机场的航班也继续受到影响。截至中午13时,成都机场前往强降雪天气机场的航班已取消10个、延误50架次。成都机场表示因天气未好转,将会有更多的航班受到影响,滞留旅客人数也将会增加。

暴雪天气已影响数日。据成都机场介绍,25日该机场计划飞行航班959架次,最终取消45个班次,7个航班推迟至26日补班;昨日全天的航班执行完后,正常率降至81.39%,远低于平日正常天气时的水平。

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我国东北、西北、华东、西南正受到强冷空气袭击,进入冰冻模式,势必对航班起降及旅客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天气预报显示,明日华东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到暴雪天气。

成都机场表示,已启动相关应急保障措施,增加服务工作人员。同时机场将做好旅客改签、退票工作,安排就近宾馆让滞留旅客住宿休息,尽最大努力地做好受影响旅客服务。

 

科普图说:影响飞行安全的“捣蛋鬼”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