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破电信诈骗案 抓获2名中国香港人1名南非人

2018-01-26 22: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二连浩特1月26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公安局26日对外通报称,该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跨境电信诈骗案,查证涉案金额300余万元人民币。

二连浩特市公安局当日发布的消息显示,近日,该局破获一起利用黑客技术非法获取聊天内容实施诈骗的案件,成功打掉一跨境实施诈骗犯罪的犯罪团伙,抓获并押回南非籍犯罪嫌疑人1名、中国香港籍犯罪嫌疑人2名,查证涉案金额300余万元人民币。

2017年12月26日,二连浩特市公安局接报,一名蒙古国公民在网上购买蝶阀(管道阀门)时被电信诈骗人民币16.5705万元。接到报案后,该市公安局刑侦部门立即开展侦破工作。经侦查,发现嫌疑人通过黑客技术冒充经销商实施诈骗。

2018年1月7日,该市公安局相继赴北京、深圳、广州等地调查取证,经过专案组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轨迹。

2018年1月11日,在深圳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将由香港抵达深圳再次实施犯罪的嫌疑人罗某、甄某一举抓获。根据嫌疑人交代,于2018年1月16日将本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南非籍索某成功抓获。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科普图说:警惕这些电话和短信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