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摩托车行驶途中自燃 消防紧急处置

2018-01-29 17:2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摩托车自燃现场

灭火

消防官兵紧急灭火

国家应急广播网防城港1月29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29日13时28分许,广西防城港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防城港市港口区三湾宾馆前一辆摩托车着火,无人员伤亡。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特勤消防中队1个灭火编队、2辆消防车和15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辆摩托车紧靠在路边,车身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并从消防车上取出一支水枪进行灭火。大约十分钟后,明火被成功扑灭。

据了解,该车是在行驶途中突发故障冒烟,由于车上没有灭火器,失去了控制火势的最佳时机,车辆已被烧成铁架,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消防官兵温馨提示,注意摩托车防火,一是忌靠近明火;二是注意检查油箱漏油;三是禁止私改电瓶电线;四是随车配备小型灭火器。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