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发布春运公路出行指南 教你如何避堵

2018-02-02 22: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春运期间全国天气对公路出行影响不大

根据中国气象局预报,春运期间(2月1日到3月12日),全国天气气候条件总体上对公路出行影响不大,但阶段性、局地性的冰冻雨雪、低能见度等灾害性天气,易引发公路交通道路阻断、交通安全事故等。

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新疆北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的降雪冰冻天气;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江汉、西南地区南部、华南西部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雨雪天气;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可能出现大雾、局地性团雾,需防范上述地区不利天气可能会对交通运输造成的影响。

预计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新疆北部等地多冰冻雨雪天气,G1京哈高速、G11鹤大高速、G25长深高速、G30连霍高速、G40沪陕高速等高速公路发生道路积雪和路面结冰风险高,车辆需减速慢行。

预计华北境内G2京沪高速、G3京台高速、G4京港澳高速、G45大广高速、G55二广高速,江淮、四川境内G25长深高速、G42沪蓉高速、G50沪渝高速等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可能因大雾低能见度,发生车辆滞留的风险高。

陕西境内G20青银高速、G22青兰高速、G70福银高速,四川境内G5京昆高速、G75兰海高速、G85渝昆高速,江西境内G76厦蓉高速等高速公路受团雾影响风险较高。

 

科普图说:出门在外 这些物品不要带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