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根河将现-41℃极寒天 4日起全区大部缓慢回温

2018-02-03 11: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自西向东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气温下降猛烈,其中3日根河将现-41℃的极寒天气。预计4日起,内蒙古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升幅达2~4℃,同时无大范围雨雪天气,气象条件整体利于春运出行。

受冷空气影响,近几日,内蒙古各地气温持续低迷,天气寒冷。2日东北部的呼伦贝尔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均在-35℃以下,其中额尔古纳-37℃、图里河-37℃、根河最低达到-40℃,中部集宁、呼和浩特、包头等地的最低气温仅在-20℃~-17℃之间徘徊。

俗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但在内蒙古,冷空气依然持续发力,全区气温总体较低。3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最低气温在-17℃左右,东部呼伦贝尔市多地最低气温均低于-35℃,尤其是根河市将出现-41℃极寒天气,寒冷刺骨。

好在从4日开始,内蒙古将开启“缓慢回暖”模式,气温升幅将达2℃至4℃,全区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回升至-15℃左右,最高气温也有小幅回升,低温天气将有所缓解。

未来几天,内蒙古大部无雨雪天气,仅锡林郭勒盟东南部和呼伦贝尔市西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较利于出行。气象部门提醒,近日全区天气较为严寒,公众仍要注重防寒保暖,外出购置年货时,需注意交通安全,稳驾慢行。(王媛媛 孟晓峻)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冬季露脚踝真要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