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名游客遇路塌方被困雪山 四川洪雅警方成功营救

2018-02-06 14: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洪雅2月6日电(记者刘刚 徐雅兵)“天下大雪,道路结冰,饥寒交迫,幸亏有民警的营救,十分感谢他们。”记者6日从四川洪雅县警方获悉,由于天下大雪,又遇道路塌方,十余名游客于4日晚被困洪雅县高庙镇黑林村。通过当地警方连夜开展营救,这批游客最终于5日被安全带下了雪山。

据介绍,黑林村海拔1800米左右,位于峨眉山系的半山区,这里被群山环抱,一条小溪从远山中流淌而来,山地、森林、田园、乡村,恍若世外桃源,成为各地游客向往的旅游景点之一。

4日晚8点左右,洪雅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求助,天下大雪,十余名游客被困雪山,又冷又饿。接到报警后,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及时到达事发点。经初步了解,当天有四川乐山籍游客十余人前往当地黑林村赏雪旅游,下午4时返回时遇道路塌方,车辆无法通过,被困于风雪中。

民警现场调查发现,由于冰冻雨雪天气,导致附近一水电站进水口管道冻裂,造成道路冲毁,导致塌方,道路无法通行。时值大风雪,冰冻严重,施工机械也无法施工,参与救援的派出所、旅警、交警中队民警组织多台车辆,分批次将受困游客转移至山下。一次次往返,直到次日凌晨两点,才将这些游客妥善安置。

据悉,经过多方努力抢修,塌方路段也于5日下午抢通,受困的车辆全部安全驶出黑林村。

 

科普视频:雪路的安全 防积雪滑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