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发 要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

2018-02-11 15: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宁2月11日电(记者覃星星 农冠斌)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2月7日,广西2018年发生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91起,致多人死亡与住院。

据自治区应急办通报,2017年以来,全区发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尤其是进入冬春季节,一氧化碳中毒事故持续高发,事故原因以燃气热水器安装使用不当为主。

作为燃气行业主管部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广西各地燃气主管部门要联合应急、卫生计生、公安等部门,对当地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加强跟踪,了解和分析原因,通过倒查追溯事件发生的根本原因,同时利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说,对因使用非法气源造成燃气中毒事件的,要加强非法气源排查整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对相关企业予以处罚、关停乃至取缔。

 

科普图说:警惕煤气中毒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