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4

2018-02-10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中国红十字总会30日向社会发出募捐呼吁并公布热线和账号后,电话铃就响个不停新年第一天上午接听电话近300个。

但是人们还是反映电话太难打进去,红十字会1月2日晚不得不与电信公司协调,临时增设了6部电话;人手不够用,连物业公司也派人一起接听电话。在10来天的时间里,红十字会接到捐款和捐款承诺突破一亿元。

“这不是中国人民第一次自发捐助海外受灾民众,但捐助规模确实是最大的一次。联络部部长说,最忙的时候,他在医院当护士长的夫人也来帮忙,一直忙到凌晨3点5元、10元、20元不分男女老幼,无论天南地北,中国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李娜是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癫痫的28岁女孩,从电视上看到海啸后,断断续续地跟母亲表达了自己的想法:“要帮助他们。在母亲的陪伴下,她来到红十字会,捐出了1万元。

沈阳市一位年仅6岁的小学生牟奕祯,元旦那天在爸爸、妈妈陪同下,小心翼翼地捧着自己的小储蓄罐来到沈阳市红十字会,将他积攒了三年多的枚枚硬币总计177.71元,全部捐给灾区。他说:“我想用这些钱给他们盖学校,让灾区小朋友和我样能高高兴兴地上学。

在许多国家机关单位,人们自发地来到募捐箱前,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体育明星、演艺明星行动起来,举行各种募捐和义演活动;各类企业也慷慨解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远公司捐助1000万元人民币,联想集团捐助50万美元……

民政部专门设立了民间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协调办公室,统一负责组织协调、数据汇总、信息发布等工作。这间面积不大的屋子摆放着10多台大屏幕电脑。来自红十字会总会和慈善总会的捐赠数据不停地通过电信网络涌进电脑。

“民间捐款非常踊跃,每隔一会就要整理一次各地传送来的最新捐赠数据。到10日下午4时,捐款到账资金达到1.5亿元。”值班的工作人员陈伟一边整理汇总数据,一边说“灾区人民的痛苦和面临的巨大困难,正紧紧揪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

“中国式关怀”展现了中国人民的爱心,也让全世界看到了在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方面中国式的速度。

约翰·斯帕罗是国际红十字会驻北京的代表,给他印象深刻的是,中国这次所提供的捐款都采取现金援助的方式。一位新加坡学者注意到中国国家电视台还为缅怀死者特地取消新年晚会。他对记者说,这种举动所体现的人道精神难能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