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4

2018-02-10 23:30-23:59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在世界各地,慈善组织、民间组织和志愿者们发起了在人们记忆中绝无仅有的募捐赈灾行动。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截至目前,全球民间捐款总额已超过18亿美元。捐款者虽然肤色不同,来自不同阶层,来自不同国家,但却发出一个共同的心声:扶危济困,义不容辞!

印尼、斯里兰卡、泰国印度等国是此次海啸的重灾区。严酷的现实告诉当地人:哀怨、悲叹挽回不了生命和财产损失,从不幸中重新站立起来,既要外力的帮助,更需自己的努力。海啸肆虐之后,受灾国民众、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迅速成为灾后第一时间进行救援的力量。

普吉是泰国南部的一个滨海城市,剧烈海啸肆虐之后,这个昔日在泰度假的外国游客首选之地顷刻间面目全非。普吉市政厅成为泰南最大的救助中心。

在印度,铁道部和航运部源源不断向灾区运送各种救灾物资,很多私人运输公司也纷纷效仿;卫生部派出上千个医疗小组深入灾区,向灾民提供药品和医疗服务并严防疫情暴发;陆海空三军陆续出动1.55万人、数十艘军舰、几十架直升机和运输机奔赴远离印度次大陆的安达曼一尼科巴群岛,救助灾民和搜救幸存者。

在印尼,海啸造成至少10万人死亡,50万人流离失所,这个国家的政府和人民正在夜以继日进行救灾工作。

在斯里兰卡,时任总统的库马拉通加夫人宣布,地震和海啸灾区的重建工作将于2005年1月15日全面展开。包括反对党、猛虎组织在内的斯里兰卡所有政党和组织都接受了她的重建建议。

灾区国家的自救活动构成了救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温暖了噩梦初醒的当地灾民和海外游客的心。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印度洋海啸,中国国际救援队救援纪实 4 ,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潘鹏,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