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1月报告法定传染病82万余例

2018-02-12 22: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2月12日电(记者 董子畅)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12日透露,2018年1月,中国内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827781例,死亡1692人。

卫计委当天消息称,在1月报告的法定传染病中,甲类传染病中鼠疫、霍乱均无发病、死亡报告。此类传染病也称为强制管理传染病,包括鼠疫、霍乱两种。

同期,乙类传染病中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白喉、脊髓灰质炎和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其余22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308475例,死亡1628人。乙类传染病也称为严格管理传染病,包括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H7N9禽流感、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等26种。官方对此类传染病要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防治方案进行预防和控制。

1月报告的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以及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6%。

在丙类传染病方面,中国内地1月共报告发病519306例,死亡64人。其中,丝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丙类传染病也称为监测管理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麻风病等11种。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5%。

 

科普图说:流感来袭 “威力”十足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