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三巴”将登陆菲律宾沿海 我国南海需小心狂风暴雨

2018-02-13 07: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号台风“三巴”(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3日)早晨5点钟位于海南省三沙市南沙群岛永暑礁以东大约1530公里的菲律宾东部近海,就是北纬8.2度、东经126.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200公里。

预计,“三巴”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将于今天早晨到上午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沿海登陆。然后横穿棉兰老岛和苏禄海,14日傍晚至夜间移入我国南海南部海域,并向越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

受“三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4-17日南海南部及南沙群岛海域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并伴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