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战略已经准备就绪

2018-02-13 11:22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0

图为2月12日推出的地方政府领导人手册(左起)联合国人居署的莱昂·埃斯特班(Leon Esteban)、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玛塔瑞卡·皮卡萨平(Mutarika Pruksapong)、菲律宾的比奥莱塔·塞瓦(Violeta Seva)、厄瓜多尔的毛里西奥·罗达斯(Mauricio Rodas)、乌干达的孔雷特·凯英格(Consolate Kiyingi)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散加·巴塔(Sanjay Bhatia)


基多清单意味着基多已经准备就绪。根据市长毛里西奥·罗达斯(Mauricio Rodas)2月12日在世界城市论坛上的发言,新城市议程通过的生活环境主办城市,必须为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做好准备

去年冬天,厄瓜多尔首都经历了3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今年冬天他担心情况会更糟。

这座城市在海拔2800米处,位于安第斯山脉中央,被包括世界上最高的科托帕希火山在内的火山围绕着,科托帕希火山在55公里之外肆虐。火山爆发的威胁非常严重,目前该市正在开发早期预警系统。

基多也容易发生地震,例如去年该国沿海地区遭受重创的地震导致近700人丧生。

罗达斯(Rodas)市长认为气候变化、日益干燥的夏天折磨着该地区,并使其易受野火影响。在2月12日的一个活动上他发表讲话,并推出“为地方政府领导人制作城市抗灾运动手册”的印刷版,他表示每个人都应该具有像微型芯片一样的复原力。

“在基多清单期间,我们启动了生活环境方面的弹性战略。我们充分意识到作为一个城市,我们所做的一切都需要关注弹性,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想法。”

“基多清单是让人们知道在紧急情况发生前后要做什么,如何做好准备以及在发生紧急情况后如何应对。”

由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和人居署举办的会议侧重于实施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新城市议程和城市社区可持续发展目标11,并由来自菲律宾马卡蒂市的资深城市风险倡导者比奥莱塔·塞瓦(Violeta Seva)主持,在城市复原运动中成为榜样城市。

比奥莱塔·塞瓦(Violeta Seva)女士回顾了马卡蒂官员访问基多的有益影响,这有助于马卡蒂减少灾害风险总体规划的制定。

代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的雷特·凯英格(Consolate Kiyingi)表示,在地方政府环境行动理事会和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的支持下,该市正在制定一项长期的灾害风险管理战略,以配合其气候行动计划。

雷特·凯英格(Consolate Kiyingi)女士指出,由于干旱和水资源短缺而影响坎帕拉的粮食安全,这也影响首都的电力供应。这座城市也面临着犯罪、疾病、洪水和倒塌建筑物的威胁。

减少灾害风险的政治承诺是一项挑战,因为弹性行动并不总是被视为有益于政治家的利益。会议结束时向与会者介绍了为地方政府领导人制作城市抗灾运动手册,可在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网站上下载。(作者丹尼斯麦克莱恩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