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寻求弹性基础设施联盟

2018-01-18 02:0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1

2018年1月15日,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在新德里举办的抗灾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上发表讲话。


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先生1月15日表示印度希望领导一个全球性的联盟,来努力实现“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中要求的减少对关键基础设施的损害。

辛格(Singh)先生说:“我们今天建设基础设施的方式将为子孙后代建立风险或复原力。我们需要拥有巨大的远见,以确保我们所有的新基础设施建设可以抵御目前以及未来的危险。”

一场为期两天的抗灾基础设施国际研讨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不同机构的减灾专家参加了会议。

内政部长辛格(Singh)先生称气候变化对关键基础设施产生威胁。尽管全国总的季节降雨量低于正常水平,但全国仍有部分地区遭遇大雨和洪水。这些变化将给我们未来的基础设施设计带来新的挑战。

鉴于基础设施系统在全球范围内相互联系,世界某个地区的中断可能会对另一个地区造成影响,所有利益攸关方共同应对挑战是非常重要的。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是由国家灾害管理局与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合作举办的。

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这次研讨会是一次探讨仙台框架深入目标(d)的机会,该框架旨在大幅度减少灾害对重要基础设施和基本服务的破坏,其中包括保健和教育设施,包括到2030年发展其复原力。”

他认为2017年是灾难损失不平凡的一年,并以多年未见的方式暴露了地球和建筑环境的脆弱性。

格拉瑟先生说:“保险公司估计2017年的经济损失是多年来最严重的。初步数字表明,有11000人丧失生命,仅在美国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000亿美元。”

格拉瑟先生还表示在印度和世界各地发生的城市化进程提供了一个大规模的机会,以避免产生新的风险,并减少未来的损失。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