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框架监测进程拉开序幕

2017-12-22 16:11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在波恩举行全体会议的专家小组成员发起仙台框架监测进程。

 

仙台框架监测进程于12月初开始启动,来自85个联合国会员国的代表在波恩相聚,一起分享他们的知识,并了解监测“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实施情况的报告要求,即2015年3月通过的全球减少灾害损失计划。

技术讲习班的重点领域是衡量目标的指标,包括死亡率、灾害数目、经济损失、对关键基础设施的破坏等。规定了截止2020年实施国家和地方减少灾害风险战略的国家数量大幅增加,关于加强执行框架的国际合作的全球目标,以及关于提高多灾种早期预警系统可用性和灾害风险信息评估数量。

由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组织和德国政府支持,170个国家代表、联合国机构、政府间组织和主要利益相关方参加为期三天的会议于12月8日结束。会议特别针对仙台国家联络人和国家统计局的代表。德国政府的支持使最不发达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一些代表也能够出席会议。

联合国驻德国联络处大使荣格(Ingrid Jung)女士说:“为了在仙台的实施中取得成功,我们需要能够衡量国际一级的实施进展情况。这就是为什么德国支持波恩这里的仙台框架监测组确保这种测量。我们还需要确保仙台监测小组和国家减少风险的利益相关者之间密切联系,协调国家的监测过程。”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仙台监测过程支持小组设在波恩,并正在推动这一进程,以确保到2017年的灾害损失报告于2018年3月31日完成,以便在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上报告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情况,7月将着重于向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转型。

仙台框架的三个目标和指标也被用来衡量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进展情况:第一个目标是消除各种形式的贫困,第二个目标是使城市和人类住区具有包容性、安全性、恢复力和可持续性,第三个目标是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仙台框架监测处处长里卡多·梅纳(Ricardo Mena)先生说:“我们现在普遍认为,2015至2016年的第一个完整的两年报告周期将在明年10月之前完成。这将为我们提供一个衡量2019年版减轻灾害风险全球评估报告未来进展和重要内容的重要基准,这将成为2019年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讨论的一个关键要素,将在日内瓦举行。”

在为期三天的仙台框架监测过程技术研讨会期间,与会者了解了仙台框架监测系统,包括其在地方、国家、区域和全球层面的数据录入、分析能力和应用水平。一些国家还介绍了迄今在实施“仙台框架”方面取得的进展。

马尔代夫国防部和国家安全部国务部长穆罕默德过(Mohamed Zuhair)先生说:“这次研讨会是学习有关仙台框架监测器所有技术细节的绝佳机会。减轻灾害风险是我国的高度优先事项,与仙台框架有着共同的指标,可持续发展目标将通过减轻报告负担,使我们的工作变得更容易。”(作者丹尼斯·麦克林 Denis McClean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