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公共卫生部评估仙台框架实施情况

2017-12-08 15:2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9

英国的洪水(图片来源:英国政府)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通过发布国家审查实施主要国际协议“仙台减轻灾害风险框架”的进展情况,表明了对减少灾害人数的承诺。

10月13日为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少受到灾害影响的人数,仙台七大运动的第二年推动了仙台框架的七个目标,这些目标旨在到2030年,大幅度减少灾难性损失。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是英国第一个公布此类评估的政府部门,它反映了两年前由联合国会员国通过的“仙台框架”中对健康相关问题的重视。

联合国秘书长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11月17日向弗吉尼亚·默里(Virginia Murray)教授领导的全球灾害风险降低小组的首席执行官邓肯·塞尔比(Selbie)先生表示祝贺,该小组完成了评估。

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先生说:“英国已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根据仙台框架四项重点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坦诚的评估,并确定了未来的一些挑战。”

仙台框架的第一个最后期限是在2020年前制定国家和地方的减灾战略。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发展国际伙伴关系,建立全球减灾小组,例如一个极端事件和健康保护小组,领导制定和实施英格兰的冷热天气计划,承认气候变化的影响。这些都成为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的工作不仅着眼于降低死亡率和受极端天气影响的人数,而且正确地认识到减少经济损失的重要性,这种损失也可能通过失业和其他影响对人们的身心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这也是塞尔比(Selbie)先生在英格兰公共卫生部2017年会议上强调的一个主题,他把重点放在作为健康结果以及收入和结果之间的关系上。

在审查该组织作为其核心业务工作的同时,审查还着重指出了一系列已经与“仙台框架”优先事项相一致的活动,并提请注意一些超越其核心业务并且也与框架保持一致。

在整个89页的报告中,确定了英格兰公共卫生部提出的一些机会,可能需要进一步的工作,而根据仙台框架确定其工作进展的过程将是一个持续的工作。在更具战略性的层面上,英格兰公共卫生部将通过不断投入科学研究和创新,继续致力于推动世界级的科学和证据,并将进一步巩固其作为可信、客观和权威的证据和知识来源的地位。

弗吉尼亚·默里教授评论说:“这次审查是我们团队花了好几个月努力的结果,它收集了来自我们组织的意见,以便更好地理解我们如何实现仙台框架下确定的行动。此外,我们还利用这一过程继续与英国政府的其他部门在地方和国家层面以及我们在世界各地的伙伴组织进行合作,并发现它是通知各地区进一步活动的有用工具。”

报告的作者总结说:“审查和详述组织工作的过程可以作为英国政府其他部门以及其他国家的模板,以报告它们在执行框架方面取得的进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