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审查地震灾区建筑物

2017-12-01 01:46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

0

伊朗近期地震中受损的建筑物。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11月15日在一次内阁会议上说:“伊朗西部12日发生地震造成一些国家建造的房屋倒塌,这些是腐败的证据。”

2017年11月12日,伊朗西部和伊拉克东北部发生7.3级地震,造成450多人死亡,近7700人受伤。

据估计伊朗克尔曼沙赫有445人死亡,另有7100人受伤。库尔德地区政府卫生部长威特·哈马·拉希德(Rekawt Hama Rasheed)先生表示伊拉克达尔比尔邦山地区有7人遇难,卫生部也确认有535人受伤。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报道,地震已造成约70000人无家可归,在伊朗房子和历史建筑被损坏,8个城市和526个村庄受到严重影响。据伊朗官员估计,大约12000所房屋被毁,另有15000栋房屋被毁。

伊朗政府表示一些倒塌的房屋是在2011年启动的经济适用房计划下建成的。

鲁哈尼总统在内阁会议上说:“在萨波勒扎哈布地区一个由普通民众建造的房子一直保持站立,而政府建造的建筑物却发生倒塌,这是一个腐败的迹象。”

萨日皮尔·咋哈比是11月12日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城镇。普通伊朗人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的一幅照片显示,这座城市中的一栋建筑物在受到严重破坏的政府建造的建筑旁边损坏相对较小。

鲁哈尼总统表示:“地震区政府建筑物的任何缺陷都将受到惩罚。”

克尔曼沙赫总检察长穆罕默德·侯赛因·萨德吉先生15日表示,对严重受损的新建筑施工质量进行调查。

伊朗国家灾害管理组织和内政部副部长穆罕默德·埃斯梅尔·纳杰尔(Mohammad-Esmaeil Najjar)先生一直强调该国的“灾难准备不足”,同时强调伊朗80%以上的地区倾向于自然灾害。

根据向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提交的案例研究报告,强调了2015年兵库行动框架取得的成功,伊朗已经开始努力为灾害做好准备。

伊朗的卫生系统已经制定并建立了一套灾害风险管理指标体系,为决策者提供年度指标定性信息。该系统已在伊朗各地扩展,包括指标、测量工具和数据收集、分析、报告和反馈的议定书,目标是医院、初级保健设施和家庭。

伊朗政府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还拨款超过45亿美元,用于学校翻修和改造,使学校的基础设施恢复健康,学生的生命安全率从2006年的33%上升到2014年的67%。(作者大卫辛格David Singh

责编:母晨静